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TC打造全球VR供應鏈 18家新創入選

2018/11/16 0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宏達電積極打造全球VR供應鏈,已透過VIVE X全球加速器計畫投資大約100家聚焦AR/VR的新創公司,宏達電並於今天宣布第4屆入選名單,來自全球18家新創團隊,將瞄準企業AR/VR商機。

宏達電今天宣布第4屆VIVE X全球加速器計畫新創團隊入選名單,有來自全球18家新創團隊,將分別加入位於舊金山、倫敦、台北、深圳、北京及特拉維夫的Vive X加速器辦公室。

Vive X自2016年7月成立以來,在AR/VR領域中,投資大約100家新創公司,是全球最穩定及活躍的投資機構之一。宏達電說明,AR/VR產業持續茁壯並成為市場主流技術,Vive X加速器計畫已涵蓋各垂直市場開發的軟硬體公司。

市場研究機構Tractica預估,2025年企業應用AR/VR市場將可達到每年126億美元的商機,第4屆團隊將會著重在企業應用VR技術開發及提供。

Vive X也持續投資聚焦於開發培訓模擬、場地型娛樂體驗模組、及資料視覺化工具等企業AR/VR解決方案公司。

HTC Vive 副總經理麥提斯(Marc Metis)表示,在考量第4屆Vive X加速器團隊名單時,不僅在找尋有潛力驅動大眾消費市場的內容,更專注在思考如何將應用融入企業工作環境中。挑選出能幫助企業培訓員工、提高工作場所安全性、改善協作和獲取客戶等工具的團隊。

Vive X藉由提供新創團隊專業知識及資金,協助打造、培育及強化全球VR生態圈。除了股權投資外,Vive X也提供新創團隊各項資源和指導,包括在策略規劃、業務開發、技術支援及行銷資源等,藉由HTC在營運上的經驗及能力協助團隊加速成熟。

第4屆Vive X全球加速器計畫新創團隊名單如下:

舊金山:Visby、 Primitive、Modal、ybVR、MyndVR。

倫敦:Immersive Factory、LIV、KageNova。

台北:360Stories、Z-Emotion、Pumpkin Studio。

深圳:Inload、Yaoan、ifGames、Shiny VR、Yuanji。

特拉維夫: Sixdof.space、Ayayu Games。(編輯:黃國倫)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