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搶扮亞洲科技中心 專家:政策開放不能等

2018/11/16 14:40(11/17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之一,台灣如何掌握優勢發展成其他中心,AppWorks合夥人詹德弘今天表示,放眼亞洲,台灣有實力發展成科技營運中心,新加坡是最可能的競爭對手。

台灣有全球領先的晶圓代工產業、液晶顯示面板製造商、手機、筆電等上下游產業供應鏈,對於台灣是否有機會成為區域科技營運中心,詹德弘於法國在台協會、投資台灣事務所共同主辦的「法國台灣高科技投資論壇」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指出,台灣在亞洲確有成為科技營運中心的實力,但先決條件是法令及政策的開放速度要加快。

他以人工智慧(AI)為例,台灣有優秀的人才,健保資料庫、統一發票資料庫、關稅資料庫,這些全球數一數二,或是獨一無二的資料庫,應在保護隱私權的情況下,儘快在2、3年內完成AI訓練,若是慢了就無法取得領先的優勢。

他直言,新加坡立國之初就知道「開放」,因為地小人少,若不對外開放就注定沒有競爭力;台灣要成為亞洲區域科技營運中心,必須吸引全球人才,對海外白領要友善,近年這方面的政策已逐步鬆綁,但有進步還要更好。

與會的盾心科技業務發展協理陳東延指出,公司全球布局,聚焦安全監控的人工智慧(AI),透過影像收集建立自家的資料庫,提供AI學習,台灣的安全監控透過AI學習之後,AI安全監控設備全球都可適用,別的國家拍攝的影像經過AI學習,產品也可在台灣發揮功效。

陳東延說,AI產業布局全球,公司推出的人工智慧安全監控產品也要做到全球適用,目前在台灣、美國、英國都設有辦公室,不排除在歐洲大陸也找一個據點,除美國、台灣、日本、英國、非洲市場,歐洲市場當中的法國,則是新投入的市場。(編輯:楊凱翔)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