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脫歐衝擊供應鏈 英航太巨擘忙囤積零件

2018/11/23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伯明罕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的脫歐談判即將進入尾聲,航太業巨擘勞斯萊斯集團(Rolls-Royce)和空中巴士(Airbus)正競相囤積零件,將一些小供應商逼到了經營極限。

路透社報導,距離英國正式脫歐僅剩4個多月,在政治爭執持續的情況下,英國當局尚未與歐洲聯盟(EU)正式敲定脫歐條件,公司企業不得不做好因應混亂脫歐的準備。

英國航太部門的規模為全球第二大,聘用了逾12萬人,有賴跨境貿易順暢進行,不堪任何檢查程序或延誤,以免造成供應鏈混亂,使得整個產業無法加速生產以滿足全球飆升的需求。

數家供應商告訴路透社,他們若非儲存零件同時生產額外零件以供客戶囤積,便只有咬牙撐下去,看英國和歐盟最終可否達成協議。

位於英格蘭西北部的特殊化學品製造商必得利(Bitrez)表示,現在有若干客戶要求供應商將貨品運到廠房,等到投入使用後才願開立發票。

必得利總經理瓊斯(Paul Jones)說:「我們較大型的客戶都強制或要求我們寄售庫存,以使他們增加庫存量,好保有緩衝存貨。」

「英國脫歐是背後因素。」

這類要求為小公司的現金流帶來壓力,顧問公司Vendigital的航太業務主管亞當斯(Paul Adams)表示,這為較小的航太供應商構成了最大的短期風險之一。(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