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台灣具5大優勢 有利科技創新

2018/12/7 13:27(12/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台北金融科技展今天開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表示,台灣的科技人才豐沛,電信基礎建設完善,金融產業成熟,法規及消費者保護健全,是有利科技創新的關鍵。

顧立雄表示,數位化與智慧化已是全球科技創新的主軸,先進國家競相投入資源,都是希望能利用跨領域的研發及應用,來因應社會經濟結構轉變,例如人口老化、少子化、經濟成長趨緩、環境保護等趨勢,所帶來的各項挑戰。

顧立雄指出,台灣是全球最早設立金融監理沙盒的少數幾個國家,同時也成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來提供支援體系,協助新創業者從事研發;他舉例,以第一個進入監理沙盒的凱基銀行與中華電信的電信行動身分認證,主要是技術面的嘗試,若半年後證明可行,只要銀行公會修訂驗證標準,就可直接上路,不需經過修改法規的繁複手續。

顧立雄表示,除了科技業者若想將相關技術應用切入金融產業,歡迎進入監理沙盒進行試驗外,也鼓勵科技業者與金融業者多交流,或積極參加國外的監理沙盒計畫。

台北金融科技展主辦單位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表示,台北金融科技展匯集來自於美國、英國、澳洲、波蘭等11個國家共200家產官學研機構、超過80家國際團隊共襄盛舉,活動包括6大主軸:金融科技博覽會、亮點主題館、國際趨勢研討會、國際金融科技應用演講會、金融科技創新演講及創新媒合發表會。(編輯:蘇志宗)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