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毒品 台塑生醫試劑10分鐘就有結果

2018/12/8 10:47(12/8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毒品侵入校園、軍隊和聲色場所時有所聞,為了加強及時篩檢預防功能,台塑生醫的的毒品快篩試劑靠著高準確度和全台最大量生產,讓毒品難逃法眼,堪稱生醫界隱形冠軍。

防範毒品侵入校園,除了要靠教育宣導、家長關心和校方共同努力,預防和篩檢體系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台塑生醫指出,過去常有新聞報導檢警查獲毒犯,採集尿液樣本過程中遭到掉包,主要是採集和測試的過程太長,但有了快篩試劑,只要三滴尿、十分鐘就知道結果,準確率高達90%到95%,也不容易發生掉包事件。

台塑生醫表示,宜蘭廠主要生產體外檢驗試劑,屬醫療器材的GMP廠,目前生產流行性感冒、驗孕、毒品快篩等三大項試劑,年產量達50萬劑,市占率高達55%,估計明年首季市占會增長到70%,其中毒品快篩年產20萬劑,為全台灣最大規模生產廠商。

台塑生醫說,毒品快篩試劑除了軍警和縣市教育局招標採購外,經過兩年的努力終於從去年起在各藥局通路開始舖貨,若是家長發現孩子狀況不對勁,可以更方便選購快篩試劑居家測試,免除到醫院排隊掛號送檢體的煩瑣,若發現是陽性,便需進一步仔細查驗。

目前台塑生醫生產大麻、嗎啡、甲基安非他命搖頭丸、K他命等單項和五合一的毒品快篩試劑,第8種快篩試劑即將生產。台塑生醫說,每當有新型態的毒品遭檢警查獲時,台塑生醫會取得毒品樣本分析成分做成試劑,前後約需耗費1年的時間才能通過嚴格驗證,取得販售許可。

台塑生醫透露,目前除了生產3大類快篩試劑外,最新推出胃幽門螺旋桿菌試劑與糞便潛血試劑;未來將集中研究能量在肝功能、腎功能、營養素和賀爾蒙測試等。(編輯:鄭雪文)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