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隆毛廠再造品牌 年營收翻3倍擬覓地擴廠

2018/12/13 20:01(12/14 0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在台灣立足百年的專業羽絨產品製造廠合隆毛廠少東陳彥誠接手董事長後,2016年再造「合隆羽藏」品牌,今年不但營收年增3倍,且對內受限於產能不足,打算在中南部覓地擴產。

從清光緒34年(西元1908年)在台北大稻埕起家至今,合隆毛廠今年歡度110歲生日,少東陳彥誠自前幾年接手董事長大任之後,不但在2016年起再造「合隆羽藏Health Life」,完全強調台灣本地製造的高級羽絨被,強調輕盈舒適、保暖乾爽,為民眾帶來高品質睡眠。

陳彥誠表示,自「合隆羽藏」品牌再造後,並擴展門市和網路上銷售,逐漸受消費者認同,今年10月歡慶110週年時舉辦系列活動,當月營收立刻年增2倍有餘,今年累計至今合併營收更年增3倍。

陳彥誠指出,目前合隆毛廠除了在台灣大園廠之外,中國大陸還有黑龍江、山東、江西、安徽、深圳等5個廠,所生產的各式羽絨外銷美國和日本,其中台灣有多家五星級飯店和日本的HYATT、MARRIOTT等飯店的羽絨被也由合隆製造。

此外,合隆在2016年買下原來美國客戶─Pacific Coast Feather Company在韓國設立的羽絨原料公司,結果第2年就開始獲利,目前居韓國羽絨市場前3大的企業,它的營業額更占合隆毛廠年營收的2成,但陳彥誠說,他打算在原來既有的羽絨原料貿易之外,再重新設計事業體的發展,開創新業務和新格局。

另外在台灣的生產基地桃園大園廠的產能不足,合隆正在覓地擴建。陳彥誠說,大園廠基地約2000坪,正打算找一塊約兩倍大,且方便運輸到台灣各地的地點再擴廠,目前傾向中南部覓地。(編輯:趙蔚蘭)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