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開發離岸風電 彭博:仍有8個風場未簽約

2018/12/19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台灣政府近年來積極開發離岸風力發電,但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指出,經濟部今年4月公布的11個離岸風場開發計畫,其中8個風場尚未跟台灣電力公司簽訂購售電合約。

報導提到,假設這些合約沒能在31日之前完成,屆時這些離岸風場開發計畫將面臨更嚴峻的財務條件,包括售電設限、躉購費率下調12.7%,可能使開發陷入困境。

這些風場沒簽訂合約將對台灣剛發展的離岸風電產業構成威脅,台灣離岸風電產業若發展成功將成亞洲首例,這也是總統蔡英文提出的遠大抱負,即提高天然氣和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以取代煤炭與核能。

全球風能協會(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指出,台灣政府擬訂的2019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對於開發商來說負擔相當重,假設不能在2019年前簽約,風電開發恐面臨險境。

美國禮德律師事務所(Reed Smith LLP)位於新加坡的合夥人米謝爾(Bree Miechel)表示:「每個開發商都急欲在今年完成他們的購售電合約(Power Purchase Agreement)。」

禮德律師事務所為台灣一間重要離岸風電開發商提供諮詢服務。

米謝爾還說:「從確保這個產業成功啟動來看,台灣政府還得小心行事。」(譯者:陳彥鈞)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