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在即 第4季服務業成長降至2年來低點

2019/1/3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今天表示,英國2018年第4季服務業銷售增速為2年來最慢,這是英國脫歐前另一個經濟放緩的跡象。

在耶誕節前,許多零售商表示面臨困境,但今天公布的英國最大民間部門經濟調查報告指出,仰賴消費者支出的企業出現更廣泛的放緩。

製造業報告也顯示銷售成長疲軟,在英國3月29日正式退出歐洲聯盟前,訂單全面放緩。

英國商會主管馬歇爾(Adam Marshall)說:「英國經濟處於停滯狀態。兩個月後將面臨的貿易條件仍不明確,企業因此暫時停止支出,暫緩對公司未來做重大決策,這是可以理解的。」

英格蘭銀行預估2018年第4季整體經濟成長,將從前一季的0.6%放慢到0.2%。

英國商會去年11月5日到26日訪調6000多家企業。之後首相梅伊(Theresa May)因缺乏國會支持,12月被迫延後脫歐協議表決。

此外,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今天受訪時說,儘管英國即將脫歐帶來巨大風險,但內需依然推動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的成長。

阿特麥爾說,儘管英國脫歐、全球貿易衝突和汽車業認證標準改變,使2018年下半年經濟成長放慢,但德國2019年國內生產毛額(GDP)仍有望邁進第10年擴張,將創下1960年代以來最長的持續成長紀錄。

阿特麥爾告訴「帕紹新聞報」(Passauer Neue Presse)說:「產業和貿易訂單都滿了。經濟經連續第10年成長的機會很大。」(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