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財測利空重創科技股 亞股跌多漲少

2019/1/3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大多延續前一天重挫的頹勢,跌多漲少,其中科技股在蘋果公司(Apple)罕見調降財測的利空衝擊下,紛紛不支倒地。

法新社報導,盤初投資人趁亞股昨天大跌進場逢低承接,但在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減速、美國政府部分停擺,以及英國脫歐等種種不確定因素下,這股低接買盤動能未能持續。

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和歐洲股市大多收復盤初失土,終場微幅收高,但在蘋果表示,重要的12月當季獲利恐不如預期後,股市聞訊打冷顫。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告訴投資人:「我們雖預期到若干主要新興市場可能會面臨挑戰,但沒預見到如此的經濟減速規模,尤其是大中華圈。」

亞洲科技股聞訊重挫,在港掛牌的舜宇光學和瑞聲科技分別重挫6.8%和5.4%。蘋果供應商台積電挫1.8%;鴻海集團跌1.71%。

港股恆生指數收盤挫65.99點,或0.26%,來到25064.36點;中國股市滬深300指數收盤跌4.69點,或0.16%,來到2964.84點;上證綜合指數收盤微跌0.93點,或0.04%,來到2464.36點。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南韓Kospi指數收盤跌0.81%;新加坡股市收盤跌0.86%;紐西蘭威靈頓股市收跌0.90%。澳洲雪梨股市則是逆勢上漲逾1%;馬尼拉股市勁揚2.56%。

蘋果調降財測的消息也引發匯市殺聲連連,亂世避險首選日圓兌美元一度急升近3.7%,來到104.87日圓兌1美元,早盤稍後美元反彈至107.5日圓兌1美元附近。

日圓兌澳元一度強升約3.5%;兌歐元也一度升逾4%。

傑富瑞公司( Jefferies LLC)全球外匯主管貝克特(Brad Bechtel)說:「蘋果的消息帶動資金湧向安全避風港,似觸發外匯市場閃崩。」 (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7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