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談判添樂觀 亞股多數收高

2019/1/8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美國和中國展開貿易談判,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展現更溫和的貨幣政策立場,市場氣氛較近幾週稍微更樂觀,大多數亞洲股市今天應聲收高。

法新社報導,華爾街股市昨天延續4日強勁漲勢,連續第2日收高。另外,中國當局週末放寬貨幣政策,也增添股市買氣。

投資人目光焦點如今轉向北京。中美官員今天在當地進行第二天的貿易談判,盼解決兩國近一年來對彼此價值數千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的貿易紛爭。

儘管外界幾乎不預期,美中將在本週達成全面性貿易協議,但仍期待雙方能做出些許進展。

繼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他認為美國能和中國達成協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隨後也表示抱持同感。

加上有報導傳出,中方首席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協商會議,提供股市額外支撐。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亞太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表示:「我們不預期,在可預見的將來,中美間貿易緊張能完全解決,但很可能出現投資人樂見的小幅進展。」

香港股市過去兩個交易日累計勁揚近3%,今天收盤再漲0.2%。東京股市今天收高0.8%,雪梨和新加坡股市皆收漲0.7%,威靈頓和孟買股市也雙雙收紅。

不過,上海股市今天收盤下跌0.3%,首爾股市收低0.6%,台北股市收跌0.3%。(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