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利署:耗水費擬併入水價 不影響民生用水

2019/1/9 17:25(1/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9日電)經濟部規劃針對用水大戶徵收耗水費,但實際方案尚無定論,水利署長賴建信今天表示,會參考台水預估近期提出的水價合理化方案,可能將耗水費徵收併入水價,不會影響民生用水。

立法院2016年通過水利法修正案,授權經濟部針對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經濟部水利署預告耗水費徵收辦法草案,但至今遲遲未正式上路。

賴建信今天在水利署全國供水情勢記者會表示,耗水費徵收對個別產業影響程度不一,例如染整業與食品業因產業特性,回收率不如其他產業高,目前仍在針對各產業用水狀況研議方案。賴建信說,到正式開徵前,也希望加強輔導廠商節水工作,減少對課徵基準邊緣廠商的衝擊。

賴建信指出,耗水費初步方案出爐後還要試算,目前沒有訂定確切的時程表,與耗水費息息相關的水價也要列入考量,避免「一條牛剝兩層皮」的誤解。

台灣自來水公司規劃水價合理化方案,考慮增加收費級距,對工商業用戶收取較高水費,擬在1月向董事會提交水價評估報告,賴建信表示,待台水方案送到部裡,會就照顧弱勢、擴大級距、不造成供水影響等共識詳加檢視。

賴建信說,若開徵耗水費,規劃納為水價的一部分,用戶一次繳費,台水公司再行拆帳繳交給主管機關,他也強調,耗水費規劃向一定用水量以上用戶徵收,對民生用水絕對不會產生影響。(編輯:蘇志宗)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