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智慧音箱銷量拚增3倍 搶當市場龍頭

2019/1/14 19:22(1/14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看好台灣智慧音箱市場潛力,遠傳電信今天推出「小愛講」、「小狐狸」兩款攜帶式智慧音箱,預估2019年銷售量將成長3倍至12萬台,目標4年內搶下市占25%、登上龍頭。

遠傳小愛講、小狐狸內建愛講智慧語音助理,透過Wi-Fi連網,可用語音指令查詢在地天氣、空氣品質、股市、維基百科、直播新聞等生活資訊服務;並攜手合作夥伴推出音樂、有聲書、英語學習等加值服務。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小愛講、小狐狸使用對象包含父母、長輩及小孩,各個年齡層都可以使用,搭配戶外防塵、防水功能IP67級認證,不論是外出或在家中使用都可滿足。

尹德洋指出,遠傳去年6月開賣「大愛講」智慧音箱,半年內達到2萬多台的銷售量,期望2019年遠傳智慧音箱銷售量可成長3倍、達12萬台。

他看好台灣智慧音箱市場整體銷量未來4年內至少可達到200萬台,遠傳智慧音箱目標4年內達到25%的滲透率,希望搶下全台市占第一。

針對非手機類的發展方向,尹德洋指出,遠傳同樣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為主,智慧音箱只是消費性物聯網應用的其中一類,也是遠傳的第一步,未來將努力朝其他各式聯網領域發展。

根據勤業眾信2019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報告,全球智慧音箱於2019年市場價值將達到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60億元),較2018年的43億美元年增63%,成為歷史上成長最快的網際網路裝置類別;預估2019年全球智慧音箱銷售量將達到1.64億台。(編輯:林沂鋒)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