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子星案生變數 南海控股:交律師處理

2019/1/15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陳怡璇台北15日電)雙子星案最大私地主中投旗下的欣光華公司發出律師函,不承認招標案引用的增補契約書。先前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的南海控股表示,有收到欣光華發出的律師函,已交由律師處理。

對欣光華公司對增補契約書提出的質疑,雙子星開發案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欣光華均參加先前多次會議,增補契約書是否有簽名並不影響民國89年雙方所簽的聯合開發契約書,這次招標過程中不論欣光華未來是否會被判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均有預留欣光華的權益分配。

趙正義表示,在法律上,欣光華和北市府捷運局之間並非委任契約,而是聯合開發契約關係並辦理投資人分權;在招標過程中,舉行過多次投資人說明會和招商說明會,欣光華公司均派人參與。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主任秘書王偉表示,欣光華早在民國89年就簽約同意開發案,增補契約書是因為C1區共38名地主加入的時間點不一,為了讓簽約條件盡量一致才提出,欣光華不管有沒有簽這份文件,都不影響開發結果。

此外,由於欣光華是由國民黨持有的中央投資股份公司子公司,所持有的土地涉及黨產認定。捷運局說,若最終判決結果欣光華公司為土地合法所有人,欣光華就可依聯合開發契約參與開發,否則欣光華要負賠償責任,北市府也可依約取得其持有的C1土地;若判決結果土地歸政府所有,北市府也能依法取得土地所有權,因此不影響開發作業。

聯合報報導,雙子星案(C1、D1)聯合開發案,第6次招標去年底完成評選,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即將進入最後簽約階段。但C1區最大私地主的國民黨欣光華公司不承認招標案引用的民國106年增補契約書,認為恐損及欣光華權益,並已在1月9日向台北市捷運局和南海發展團隊正式發出律師函,讓雙子星開發案能否順利完成簽約,出現重大變數。

報導中指出,南海發展團隊向北市府承諾的開發總費用預估約新台幣647億元,地主及市府將分得的建物市值至少1500億元、面積超過11萬坪;且在未來保證回租的9年6個月中需支付給地主及市府約320億元租金。趙正義說,南海控股正在和捷運局進行協調中,未來捷運局還是會再進行估價。(編輯:張均懋)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