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禁用華為手機 電信業:依政府規範

2019/1/15 16:08(1/15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工研院宣布辦公場所全面不支援使用華為手機與電腦,資策會也將阻絕華為相關設備使用無線內部網路。電信業普遍表示,對於手機銷售、員工使用手機規範,完全依照政府法規辦理。

中國大陸品牌華為因資安問題陸續遭多國禁用網通、基地台、手機、電腦等設備,相關效應已在海外餘波盪漾,工研院14日開第一槍,發布通告表示,為避免潛在的資安風險,自今天中午起,於工研院辦公場所全面不支援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但供公眾瀏覽的一般官網並未限制手機和電腦廠牌。

此舉引發市場關注,電信業者私下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02年4G釋照案時,已規定電信業不能使用中國製核心網路及基地台相關設備,因此華為風波不會影響國內5G進程。

而針對華為手機與電腦的使用,電信業者普遍表示,對於手機銷售、員工使用手機規範,完全依照政府法規辦理,目前未明令規範使用的手機款式,但對內皆設有員工行為準則規範,員工本來對公司機密即負有保密義務。

另一電信業者表示,不會限制或監控員工手機使用行為,且電信業者對於內部網路接入有嚴謹的機制,並不會因用戶使用特定手機即造成公司內部網路資安風險。

也有業者指出,電信機房管制區皆有明確規範,對資安保護已發揮作用,未來政府是否會明令管制華為、小米、OPPO、Vivo等中國製手機的使用,仍待觀察,屆時就看NCC的規範,現階段手機都需經過NCC型式及資安認證,才可銷售。

華為近幾年在台灣銷售量呈現正成長,但占整體市場銷售比重還不高,消息指出,中華電信銷售華為手機的比例應為所有電信業者最低的,其他業者則表示,會根據用戶需求而販售各種手機,未來不排除依據市場需要而增減款式。(編輯:李信寬)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