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台星企業交流會 汲取投資印度市場經驗

2019/1/17 13:06(1/17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7日專電)外貿協會今天在新加坡舉行「台星企業交流會」,除了解新加坡在東協國家經貿優勢,也汲取新加坡商界進入印度市場寶貴經驗,作為新南向前進印度市場參考。

外貿協會昨天前往印度開拓市場,參加印度兩年一度的古茶拉底省投資高峰會(Vibrant Gujarat Global Summit ),並利用今天過境新加坡機會在希爾頓飯店辦理「台星企業交流會」。

祕書長葉明水致詞表示,新加坡是台灣第6大貿易夥伴、第6大進口夥伴及第5大出口夥伴,台灣去年出口到新加坡金額超過美金173億元。

在台星雙邊投資方面,他指出,台灣截至2017年對新加坡投資累計576件,新加坡對台灣投資累計2262件。金融業居台商投資新加坡行業之首,諸如華航、長榮、陽明與萬海等大型航運業也在新加坡設據點與航點,相繼帶動相關船務與維修的投資。台積電、聯電、聯發科、長春石化、王品也進駐新加坡。

另外,葉明水認為,新加坡和印度長期以來經貿往來密切,2005年兩國簽署全面經濟合作協定後,新加坡帶動化學、塑膠和電機器材等多項產業進入印度市場,印度目前是新加坡在南亞的最大貿易夥伴,新加坡則是印度在東協的第2大貿易夥伴,也是印度的第2大投資國,顯見兩國交流密切。

葉明水這次率台灣8家企業與新加坡企業交流。今天交流會除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致詞外,益立集團、天銀化工、中國信託新加坡分行等業者也分享新加坡與印度兩地投資與經貿心得。

台灣與會企業包括半導體製造業大廠帆宣系統、磨床大廠大光長榮機械、泵浦領導品牌三敏電機、金屬網機械製造商久恩企業、冷凍冷藏庫板製造廠燿暉實業、飲水機設備製造商普德家電等。(編輯:施燕飛)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