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高峰會 3GPP國際標準組織會議在台舉行

2019/1/21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共同主辦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並贊助3GPP國際標準組織於1月21日至25日在台北舉辦RAN1(無線存取網路第1工作組)會議,推動5G標準制訂工作。

中華電信今天在經濟部指導下,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聯發科技共同主辦「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匯聚日本、韓國的5G推展組織及標竿業者、台灣電信業者、設備及晶片商,發表5G商用整體發展願景與營運規劃,共同擘劃台灣5G發展藍圖。

中華電信對於3GPP國際標準的掌握及推動不遺餘力,自2011年爭取3GPP首次在台會議,連續5次支持3GPP在台舉辦會議,也是台灣唯一長期持續參加3GPP國際組織的電信業者,實際參與標準制訂工作,與國內外專家共同討論及參與制定5G標準。

國際標準組織3GPP成立於1998年,成員包含歐洲、北美、日本、中國大陸、韓國及印度等區域性電信標準組織,目標在於制訂全球性的行動通信系統規範。延續3G UMTS、4G LTE的發展,3GPP正致力於實現國際電信聯合聯盟(ITU)下一代行動通信(5G)願景的技術規格制訂。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全球擁有重要地位,面對即將到來的5G新世代,中華電信去年1月結合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結盟國內外約45個機構及企業,建構端到端的5G產業鏈,發展創新應用服務。

鄭優說,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與國內各行各業具有創意的優質夥伴攜手合作,結合產業硬體能量及電信業者軟體優勢,提供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於本次活動同步展示「IoT智慧聯網大平台」,結合物聯網、資安、大數據、雲端、人工智慧、擴增實境服務功能,提供多元智慧、方便快速、安全彈性的物聯網服務開發與營運環境。

此外,遠傳電信呼應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的主題,於大會現場展出「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將在5G技術上展現更多元的應用服務。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打造「大人物」數位創新應用,長期投入研發新技術,以期成為國內資通訊與數位應用服務的領航者。遠傳將以大數據、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為發展重心,提供企業全球布局解決方案,接軌國際。

井琪指出,遠傳同時響應政府推動5G,積極探索5G應用潛力領域,包含健康醫療、智慧交通等,並成立「遠傳5G先鋒隊」,與車聯網產業鏈結合共同研發技術與商業模式,遠傳將積極扮演串連車聯網產業鏈的推手。(編輯:郭萍英)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