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糖全面改用LED燈具 估年省400萬電費

2019/1/25 14:32(1/25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5日電)台糖推動循環經濟,也以實際行動節能減碳。台糖表示,預計在3月前,台糖將全面改用LED燈具,預估一年省下130萬度電和400萬元電費。

台糖董事長黃育徵今天出席「DRAWDOWN 反轉地球暖化100招」新書發表會,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循環經濟不是選項,而是必然要走的路。

台糖不只喊出口號,也身體力行,目前逐步汰換傳統燈具,改換LED燈具,目前總管理處已經改裝完畢,預估在3月前全面改用LED燈具。

台糖表示,若以每天使用燈泡10小時,每月20個工作天計算,改用LED燈具後,每年省下130萬度電,省下新台幣400萬元的電費。

值得關注的是,台糖採取「以租代買」策略,黃育徵說,應該翻轉以往的思維,注重「使用權」,而非「擁有權」。

他進一步解釋,我們需要的是燈泡的亮度,而非燈泡本身。如果以租代買,使用者僅需繳交租金,而廠商為了降低維護成本,勢必改善燈泡品質,讓燈泡效益極大化。日後報廢時,也一定會做到回收最大化。

根據台糖估算,為期10年的總租賃費用為1167萬,買斷金額1886萬元,大概節省700萬元支出。

黃育徵說,更換LED燈具後,有效提升照明效率及減少用電度數 ,並節省照明設備購置、維護費用,一舉數得。

另外,台糖致力打造友善環境,已種植1200萬棵樹木,面積達到1萬2000公頃,相當於463座大安森林公園。而台糖也投資約100億元打造現代化綠能豬場,其中,「東海豐負壓水濂及綠能設計豬場」耗資約6.9億元,兼顧畜牧生產與環境永續的綠能豬場即將在6月啟用。(編輯:鄭雪文)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