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線滿載趕貨 超眾:沒感受到不景氣

2019/1/29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散熱廠超眾總經理郭大祺表示,由於客戶需求遠超過產能,目前全線滿載生產,沒有感受到不景氣,如果去除美中貿易戰變數,5G帶動的伺服器、手機、通訊大趨勢非常好。

超眾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進行董監事全面改選,正式由日本電產主導營運,現任總經理郭大祺自2月1日起將轉任營運長,郭大祺在股東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受到貿易戰影響,大部份人看全球景氣均混沌未明,如果去除此一變數,原來的大趨勢、大環境對超眾而言是非常好,尤其5G慢慢發酵,有很多利多。

郭大祺表示,5G產業發展趨勢帶動下,包括伺服器、通訊、手機等都有很多機會,其中手機部份合作夥伴相當積極,一定會持續擴產以因應各方面需求,今年資本支出會大於去年,不過會以逐步開出的步調擴增,目前手機熱板需求的確有點緊張,但還可以因應。

展望今年,郭大祺表示,目前看到各個產品線需求都很滿,沒有感受到不景氣,至於是不是遞延需求還不確定,年前需求很旺,不過年後狀況還需進一步觀察,基本需求相對穩定。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手機散熱、網通及伺服器等產品,筆電產值維持小成長,桌上型電腦預估是下滑。

車用部份,新夥伴積極規劃未來3年計劃,目前還在磨合期,車用產品一定會做,不過由於之前超眾並未接觸這領域,在可預見的未來會逐步發酵,車用產品需要時間佈局、認證,今年會開始進入研發階段,出貨還需時間。

超眾將持續擴產,預估今年產能擴增目標及配置分別為,重慶廠月產300萬散熱模組、200萬支熱管,台北廠熱板預計月產超過百萬套(去年約50萬),昆山廠熱管有800萬套,產品線涵蓋伺服器、網通、筆電、電競。(編輯:鄭雪文)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