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銀行跨足海外 拓點無分行地區加速審查

2019/1/31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1日電)鼓勵本國銀行積極拓展海外據點,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修正本國銀行設立海外機構規定,對具有優良全球營運能力的本國銀行前往無分行地區拓點,加速審查。

金管會表示,只要是具有優良全球營運管理能力的本國銀行,擬前往尚無本國銀行分行的國家或地區申設分行,可優先加速審查,審查期限自現行的30個營業日縮短至25個營業日。

至於如何證明自家銀行「具備優良全球營運管理能力」,金管會則點出,需具備4大條件,包括:1.最近3年所屬海外分行、子行財務業務狀況。2.最近5年國外金融監理機關對所屬海外分行及子行評等、金融檢查結果、法令遵循情形,是否有受當地金融監理機關處分。3.最近3年金管會對所屬海外分行子行的評等情形,檢查缺失事項是否已完成改善或有無受金管會處分。4.其他可顯示具備優良全球營運管理能力的佐證資料。

金管會指出,本國銀行檢具相關申請書件提出申請時,應同時副知中央銀行,讓加速審核機制有效執行,且在申請設立國外分支機構時,也應同時副知中央銀行,縮短洽商中央銀行意見的時間。

金管會表示,本國銀行申請設立國外分支機構檢附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及「營業計畫書」,增訂應載明事項,包括應就所擬前往申設海外據點與台灣經貿往來評估情形、當地人口、面積及國內生產毛額等可能影響營運的質化與量化層面因素分析,及應就提升總行的全球營運管理能力,包括對國外分支機構支援及人才養成,及該據點未來業務發展策略等提出具體計畫。(編輯:蘇志宗)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