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金業:經濟變化不大 聯準會轉鴿派沒必要

2019/1/31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1日電)基金業者富達國際公司表示,美國聯準會1月會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符合預期,但會後極為鴿派的聲明,令市場感到意外;這顯著的轉變可能沒那麼必要,因經濟前景並沒太大變化。

富達國際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經濟前景似乎並不能完全支持聯準會的最新基調,政府停擺是暫時性事件,外部環境雖有減弱,但尚未到非常嚴重的地步,英國脫歐、美中貿易戰的風險基本上沒有惡化。

富達國際表示,自去年12月會議以來,金融環境實際上更加寬鬆,這顯然支撐了市場目前的風險情緒。

對經濟狀況的評估中,富達國際分析,聯準會政策目前並未做出重大改變,聯準會認為經濟成長穩健、就業市場強勁。同時,聯準會表明多項風險因素,顯示經濟不確定性正在上升,包括全球經濟成長持續放緩、英國脫歐等一系列政治風險、美中貿易不確定性、美國政府停擺及緊縮的金融環境等。

另外,聯準會指出通膨壓力趨緩,上升的風險已減弱。

富達國際評估,美聯準會對利率及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指引,已完全倒向鴿派,聯準會在這次聲明取消了「進一步採取逐步升息」的措辭,並強調未來會「保持耐心」,這為未來可能降息帶來喜訊。

同時,聯準會表明會將縮表的規模及進度調整納入選項,在這次會議中聯準會表示準備根據市場發展調整縮表計畫,也比市場普遍預期快了許多。

富達國際表示,聯準會這次轉向鴿派,將在今年末為聯準會帶來麻煩,因為經濟狀況很可能更需要升息,而非降息,但經濟發展態勢可能要等年中才有較明朗的能見度。(編輯:蘇志宗)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