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歐EPA上路 神戶牛等名稱將受保護

2019/2/3 17:15(2/3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與歐盟經濟夥伴協定(EPA)1日正式生效,雙方同意將「產品地理標誌」(GI),例如「神戶牛」、「戈岡左拉(Gorgonzola)起司」等食品的品牌名稱,視為智慧財產加以保護。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從2019年度起,開始調查日本市面上有沒有食品模仿歐洲食品的品牌名稱,這是因為日歐EPA特別規定要保護雙方的GI。

GI包括日本知名的「夕張哈蜜瓜」、「神戶牛」、「特產松阪牛」、「八丁味噌」、「市田柿」、「三島馬鈴薯」、「西尾抹茶」等,都是連結生產地與食品的品牌名稱。

歐洲方面主要的GI包括「戈岡左拉(Gorgonzola)起司」等。

一旦市面上隨處充斥著模仿品,就可能導致這些食品的品牌價值下滑,所以日歐都同意把這些名稱當成智慧財產來保護。

日歐EPA裡,歐盟方面共有71項產品、日本方面則有48項產品,被指定為用高標準來保護的GI。

日本政府將委託民間企業進行為期一年的調查,看日本市面上有沒有使用不正當方式模仿知名品牌食品的情況,一旦發現就會要求業者注意。

歐盟方面也會調查有沒有侵害日本GI的情況,並在日歐EPA生效後3年內,相互確認上述情況,並訂下生效後7年內讓相關侵害事例減到零的目標。(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