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貿易談判前夕 陸媒頻釋放樂觀訊號

2019/2/11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14日將登場,陸媒頻頻釋放樂觀訊號,指中美雙方都希望磋商順利,不僅雙方接觸頻率越來越高,美方派出的團隊陣容也越來越大。

中國商務部9日在官網公布,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劉鶴,將於14至15日在北京,與美國貿易代表、財政部長舉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此外,美方工作團隊11日會提前抵達北京。

媒體先前報導,根據白宮聲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參加14至15日的主要會談。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領軍的副部長級會談,則於11日展開。

在副部長級會談展開前,包括環球時報在內等陸媒10日針對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就至少發布3篇文章。

環球時報社評以「中美顯然都願意新一輪磋商順利」為題指出,在中國傳統新年假期即將結束時公布磋商消息,表明雙方都在努力落實兩國元首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達成的共識,推動最終協議達成。

微信公眾號牛彈琴列出一些細節,做為中美雙方將全力以赴的「證據」。首先,美方團隊11日就抵達北京,舉行副部級磋商;第二,美方團隊規模更勝以往。

至於另一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則表示,中美磋商仍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就近期談判而言,美方嘴巴上總說「這也不行」、「那也不要」,但是身體和行動很積極。

陶然筆記認為,自去年12月1日中美元首會晤後,特別是去年12月下旬開始,雙方接觸頻率越來越高,美方派出的團隊陣容也越來越大,因此樂觀看待此輪談判。(編輯:陳家倫/馮昭)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