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渣打總裁拜會蔡總統 投資純網銀深耕台灣

2019/2/12 17:02(2/12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2日電)純網銀三搶二,渣打銀行押寶LINE BANK。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今天拜會總統蔡英文,強調將持續深耕台灣;日前也宣布投資新台幣5億元,參股LINE BANK純網銀設立。

金管會去年宣布開放兩家純網銀申請,最後申請日為2月15日,農曆年後各純網銀團隊陸續送件,目前確定以中華電信和兆豐銀行為首的國家隊「將來銀行」、LINE Financial(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和台北富邦銀行為主的LINE BANK,以及樂天國票團隊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三搶二局面。

其中,渣打銀行日前宣布將投資LINE BANK新台幣5億元、約占5%股份。溫拓思表示,渣打銀行是LINE BANK籌備團隊中,唯一擁有全球通路的領先國際性銀行,可導入國際金融經驗,提供具「科技、人性、專業」的新世代國際級金融服務給在地客戶,亦為實現渣打集團自許透過獨特的多元性,推動當地商業發展和促進繁榮的使命。

溫拓思今天上午赴總統府禮貌性拜會蔡總統,隨後赴渣打銀行致贈親手簽名的「恭喜發財」開工紅包給渣打銀行員工為新的一年送上好彩頭,並表達看好台灣市場的發展潛力,承諾渣打集團將持續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

溫拓思指出,台灣渣打銀行在過去5年皆居集團前10大營業收入或獲利的市場,2017年的獲利表現躋身全球第6名,其中個人金融業務更是全球前三大領先市場之一。

溫拓思(Bill Winters)表示,渣打集團持續看好台灣市場的發展潛力,根據渣打銀行全球研究部分析,台灣2019年GDP增長率將達到2.5%,雖然國際市場恐有紛擾,但內需市場仍提供強有力的支持,有助於減輕潛在的外部風險。

另外,溫拓思說,若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可能會吸引投資人考慮將生產基地重返台灣,加上工業用地供應增加、確保穩定電力供應、提高外國勞工的配額等,均有助於台灣整體經濟發展。(編輯:王永志)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