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5G市場 亞太電攜手新創團隊

2019/2/14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亞太電信今天表示,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力推動的「亞太電信5G加速器」團隊,經過3個多月海選,從300支團隊中挑選出15支5G新創團隊,將與亞太電信共創發展5G產業市場。

亞太電信表示,攜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的「亞太電信5G加速器」團隊,歷經3個多月海選,走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從300支新創團隊中挑選出15支5G新創團隊,7支來自台灣本土,8支來自海外,以智慧城市住宅與生活、AI人工智慧、5G通訊技術、物聯網、遊戲娛樂、AR/VR、交通、零售等特色為主題,各自研發具市場潛力的5G通訊應用服務。

來自台灣的程捷科技以「預防近視」為目標,研發出能矯正孩子正確握筆姿勢的「智能筆」,當孩子坐姿或是握筆姿勢不正確,筆的屏幕會亮燈提醒,還發出聲響警告,同時筆尖會收回,無法書寫。

目前智能筆已量產上市,未來加入「亞太電信5G加速器」計畫後,今年下半年將開發物聯網裝置「智慧筆盒」,以NB-IoT相關物聯網技術進行設備串連,採用LoRa低功耗藍牙技術,串聯Beacon微型感應裝置,以及利用傳感器技術,使得智能筆功能更強大,讓一系列「智慧型家教」守護孩子健康與視力。

另一新創團隊InnovArt Design研發「智能車機裝置」,是一款車聯網互動的消費型電子產品,透過聲控將駕駛人的喜怒哀樂,控制智能車機裝置面板的圖案,像是車禍、前面道路壅塞,或者駕駛人的心情狀況,都能讓掛於車後窗的智能車機裝置傳達駕駛情緒,讓其他用路人第一時間接收到訊息。這款作品已經在美國上市販售,預計未來將透過「亞太電信5G加速器」計畫讓產品再進化。(編輯:楊玫寧)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