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談判跡象樂觀 亞股收紅

2019/2/20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發表樂觀評論,引發投資人更加看好雙方達成協議,亞洲股市今天應聲收高。

川普昨天表示,當天在華府恢復的美中貿易談判雖「非常複雜」,但「進展非常順利」。他還說,為了讓談判有結論,他可以將3月1日的加徵關稅生效期限延後,因為這不是「魔術日期」。

美國股市經過長週末假期後,昨天在本週第1個交易日應聲穩健收紅,帶動亞洲股市今天走高。

此外彭博(Bloomberg)昨天報導,美方要求中方承諾穩定人民幣匯價,作為雙方達成任何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今天應聲升值。

觀察家表示,儘管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未傳出細節,但雙方仍繼續協商,且北京似乎對美方提出的穩定人民幣匯價要求做出回應,這些事實是好消息。

香港股市今天收盤上揚1%,上海股市收高0.2%,東京和新加坡股市皆收漲0.6%,首爾、台北和馬尼拉股市收盤也都勁揚超過1%,威靈頓股市收高0.3%。但雪梨股市收低0.2%。(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