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揚言對進口車祭重稅 德國恐深受其害

2019/2/21 0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進口車祭出重稅,解決貿易失衡問題。統計顯示,德國製造的汽車尤其受到美國消費者的喜愛,如果貿易戰開打,德國汽車工業將深受其害。

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表示,德國汽車與汽車零件去年出口金額達2297億歐元(約合新台幣8兆元),在所有出口產品當中排名首位,其次才是機械設備和化學品,

德國的貿易順差領先世界各國,主要拜強大的汽車工業之賜。自2010年以來,汽車與汽車零件就占出口的最大宗,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就是美國,去年的金額達272億歐元(約新台幣9500億元)。

正因為美國是德國車最大的出口市場,如果川普決定對進口車徵收25%的關稅,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估算,德國對美的汽車出口長期來看將減半。

衣佛研究所國際貿易專家費爾博邁爾(Gabriel Felbermayr)表示,這樣的重稅將導致德國汽車工業損失70億歐元的產值,反之美國的汽車工業將增加250億歐元的產值。

川普一再用關稅進逼,歐盟也揚言已準備好報復清單,貿易戰一觸即發。美國駐歐盟大使蘇德蘭(Gordon Sondland)強調,施壓才能逼歐盟上談判桌。

蘇德蘭接受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訪問時表示,美國威脅對進口車徵收關稅,歐洲才願意與美國談判,「看來似乎只有施壓才有效」。(編輯:陳永昌)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