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談判期間 美擬對中製鋼輪課徵高額反補貼稅

2019/2/22 04:19(2/22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1日專電)正值美中貿易談判期間,美國商務部今天初裁認定,中國製12至16.5吋鋼輪,接受政府補貼,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商務部預計將課徵最高可達近300%的反補貼稅。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再次訪美,今天上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率領的美方談判人員再次交手,這已是劉鶴為美中貿易協商第4度訪華府,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也是美方談判成員之一,而就在上午談判展開後,商務部公布上述初裁結果。

針對中國製12至16.5吋鋼輪,商務部去年底啟動反傾銷(AD)與反補貼(CVD)的雙反調查,商務部在美中談判進入關鍵期間,公布反補貼調查初裁結果,認定中國鋼輪企業接受政府補貼,造成不公平競爭,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預計將對中國生產的12至16.5吋鋼輪課徵反補貼稅,稅率在58.3%至293.27%間。

距離美中關稅大限3月1日到期日僅剩不到2週,路透社報導,美中雙方這次談判將討論起草一份諒解備忘錄的原則性承諾,希望能為結束貿易戰邁出大步。

報導說,這份備忘錄涵蓋6項重點,包括強制技術轉移、網路盜竊、智慧財產權、服務業、匯率、農業及貿易非關稅壁壘,而這次談判還要研究解決貿易失衡的10項短期對策,另外也將討論審視中國改革進程的一套機制。

在非關稅壁壘上,美國一向對中國的產業補貼政策頗有微詞。

根據商務部資料,2017年,美國進口中國製12-16.5吋鋼輪的金額約為7300萬美元,占同年美國進口自中國的總金額約5000億美元的比例,僅約0.01%,而商務部原訂反補貼調查初裁結果去年11月要出爐,這次選在美中貿易談判的關鍵期公布,時機及所釋出的訊號,引人好奇。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這次談判仍可能失敗。

川普近來多次指出,若雙方接近達成協議,他不排除展延關稅大限,按美國原訂計畫,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課徵關稅,將自3月2日從10%提高到25%。(編輯:嚴思祺)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