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盤中指數一度跌百點 直測月線支撐

2019/3/8 10:51(3/8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歐洲央行(ECB)維持利率不變,且再推出新一輪定向再融資操作,引發市場對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美股大跌200點,跌勢蔓延至亞股,台股早盤一度大跌百點,直測月線支撐10206點。

截至10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81.55點、來到10230點、成交值新台幣503億元,10時30分前指數最低來到10204點;台積電、大立光跌幅皆達2%,金融股則以富邦金控跌幅約1%較深,資金轉入較具題材的標的,包括生技、連接器、散熱模組、遊戲等。

分析師表示,短線台股受到國際股市影響,測試月線10206點支撐,且5日線與10日線出現死亡交叉,短線面臨不小壓力,所幸並未明顯出量,只要能在月線之上量縮止穩,盤勢還屬多頭的掌握之中。

分析師指出,上市櫃2月營收進入密集公布期,由於工作天數較少,多數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皆較元月衰退,短線上基本面恐難有好消息傳出,不過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去年財報及股利政策,並釋出對今年景氣展望,台股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優勢仍將受外資青睞。

法人表示,外資短線雖有獲利了結的跡象,但從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部位維持高檔不墜看來,外資對台股後市仍未翻空,自元月初以來大漲千點的台股在技術面上也有修正的需要,在價量架構未失控、外資期現貨部位未出現同步翻空之前,指數短線走跌可先以技術面修正視之。(編輯:郭萍英)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