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腦展宣傳動起來 外貿協會紐約出擊

2019/3/9 08:07(3/9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8日專電)台北國際電腦展5月底登場,為吸引美商赴台參觀投資,外貿協會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舉辦說明會,並介紹台灣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成果,期望台美廠商攜手創造台灣科技產業新未來。

說明會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紐約辦事處和擁有逾3萬會員的大紐約商會(Greater New York Chamber of Commerce)合辦,除介紹台北電腦展訊息,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也簡介台灣資通訊(ICT)產業,讓與會者了解台灣從高科技製造邁向創新研發的現況。

外貿協會駐紐約辦事處主任藍淑琪受訪時說,去年11月,有32年歷史的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宣布停辦,台北電腦展未來扮演的角色將更加吃重,許多ICT業者已將台北電腦展視為新品發表平台,證明台灣在全球ICT產業占有重要地位。

本屆台北電腦展預定5月28日至6月1日舉行,主題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IoT)、5G行動網路、區塊鏈。台灣產業積極轉型之際,這項ICT產業盛會承擔新世代智慧經濟藍海的使命。

藍淑琪說,南港展覽館2館啟用後,本屆台北電腦展將使用4個展館,參展規模可望破紀錄,有助台灣ICT產業進一步發展。

科技發展與智慧財產權保護息息相關,這是美中貿易戰重要面向,也是許多美商關切的議題。

在紐約執業的律師張家瑜表示,台美已簽署提供智財權對等待遇的雙邊協定,台灣也具備智財權保護的廣泛法律架構,2008年成立智慧財產法院,2017年檢方起訴近1000件侵權案、警方調查逾2000件疑似侵權案,都是台灣致力保護智財權的例證。

他指出,智財權執行(enforcement)重點是發揮智財價值,最佳途徑是尋找合作夥伴,例如授權、合資或共同研究。台灣已成為創新中心,想發揮智財價值的美商應該能在台灣找到優質合作夥伴。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孫良輔說,台灣正在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多年來保護智財權成效卓著,如有美商想拓展亞洲市場,或在亞洲從事貿易,台灣都是最佳夥伴。(編輯:施燕飛)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