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校園徵才開跑 台積電劉德音期許3能力

2019/3/9 12:26(3/9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9日電)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出席台大校園徵才活動,期許年輕世代能培養對新事物有興趣、創新的企圖心、全方位放眼世界的視野等能力,因應社會的改變,這也是台積電要徵求的人才。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今天在雨中登場,但仍未澆熄學子求職熱情,劉德音在開幕儀式中代表企業界致詞時笑說,「不畏風雨的同學將來才會成功」。

劉德音分享自己過去就讀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時的生活,並回憶自己畢業時,「台灣還沒有太多科技產業」,所以他前往美國求學、工作,但台灣近年在產業不斷創新、做出改變下,已經產生很大變化,成為世界的半導體中心,半導體業、資訊、通訊產業都對世界有很大影響力。

劉德音指出,人工智慧、5G發展如火如荼,未來在線上遊戲、自動駕駛、醫療診斷、智慧城市、智慧工業、智慧家庭的應用都會越來越多,「將是非常有趣的未來社會」。

劉德音說,現今世界充滿各種挑戰與機會,期許年輕世代具有對新事物有好奇心、創新企圖心及全方位放眼全世界的視野,以因應未來社會的改變,這也是台積電要徵求的人才。

劉德音並表示,當投入一家公司、一個產業,終生學習與跨領域能力將是工作上必要成功條件。

台大今年校園徵才主題定為「跨界.創新.整合─驅動工作大未來」,包括台積電在內,共有297家企業參與,預估提供超過2萬5000個職缺。(編輯:郭萍英)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