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持續量縮小跌 法人:留意美股影響

2019/3/28 14:40(3/28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台股今天持續量縮震盪,由於清明長假將屆,國際股市變化多,投資人有獲利賣壓情形。法人表示,台股電子、金融疲弱,應注意美股回檔多寡,台股不排除回測10300點至萬點。

台股收盤下跌6.44點,收在10536.26點,成交值新台幣886.79億元。

台股正值季底公布去年財報及配發股利旺季,接下來將公布首季財報,首季向來是產業界淡季,營運成績不會太亮麗,不易有正面訊息,而台股22日衝上10667點波段高點後,大波段上漲1300點,本週處於獲利賣壓調節狀態,指數呈量縮小幅回檔。

台股今天持續量縮小跌,金融股中的保險公司由於去年第4季有數百億元的未實現損失必須先填補損失或提列準備金,造成部分保險業者今年無法配發股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保險業應少發現金股利,多發股票股利,以厚實資本的說法,市場認為影響退休族和存股族,今天保險類股票仍走跌,僅中壽維持盤上,收25.85元,小漲1.17%,第一保紅翻黑,終場下跌0.05元,收在14.35元。

大同集團財報連環爆,大同母公司去年受子公司華映和綠能拖累,稅後虧損332.93億元,今天集團中的綠能、華映、尚志從開盤跌停到收盤,大同盤中一度翻回平盤24.85元,收在24.75元;精英開高後翻黑收在12.1元,小跌0.82%。

電池模組大廠新普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 17.35元,每股配息11.5元,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達266元的7年半新高,收在260元。

中華車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元,加上現金減資60%,每股退還給股東6元,股東每千股可領到7700元現金,今天股價開盤跳空漲停26.7元到收盤,成交量僅3300餘張,創下去年8月以來新高,終場委買張數高達25萬餘張。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目前股市基本大方向不變,也就是產業基本面不佳,股市行情是由資金面帶著信心面往上衝,但現在出現美國債券倒掛的情形,若持續下去,代表美股可能一年內衰退的機率很大,操作上需謹慎。

林成蔭分析,台股電子股3月的營運表現不算好,加上3、4月本就是淡季,指數不易上攻;金融股除了保險公司去年第4季有數百億元的未實現損失要填補損失或提列準備金,以致今年發不出現金股利;更重要的是金融業面對Fintech和網路銀行、電子支付的衝擊下,如何因應值得關注。

林成蔭認為,美股和台股均面臨一些利空因素,未來要觀察美股回檔幅度大小,若回檔幅度不大,台股可望在10300點附近強勢整理,若美股回檔幅度大,台股恐跟著回檔,估計將回測萬點大關。(編輯:郭萍英)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