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挺身而出 台股漲百點重回10600點

2019/3/29 14:13(3/29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美股收紅,激勵亞股表現普遍上漲,台股早盤雖一度受到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由紅翻黑,但包括台積電、鴻海等電子權值股挺身而出,指數大漲104.78點,重回10600點之上。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04.78點、漲幅0.99%、收在10641.04點、成交值新台幣1209.89億元,正式回補25日空方缺口,週線上漲0.02%,月線上漲2.42%,除了電子權值股拉抬指數向上攻堅外,金融股也在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陸續擺脫匯損陰霾下,股價走揚。

分析師表示,台股指數向上竄高,最後一盤爆出逾160億元的大量,顯示多頭對追高謹慎之餘,也仍有持續創高的企圖心,不過由於指數位置進入去年2月至10月10600點至11100點的盤整區,若無明顯量能的推升,要一次突破恐非易事。

分析師指出,台股近期仍維持類股輪動的態勢,包括二線光學、電池、功率放大器、網通都有指標股輪番表現,在指數進入較大壓力帶的同時,個股較具表現空間。

法人認為,美中貿易談判進度依舊牽動國際股市表現,除非談判出現意外變化,國際股市表現估將穩中透堅,台股則在今年以來已大漲超過千點下,短線恐有震盪整理的可能性,但因即將進入股東會停券旺季,高融券水位回補力道也可望支撐指數不會大幅修正。(編輯:黃國倫)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