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券型代幣發行規模逾3千萬 需進入沙盒實驗

2019/3/31 13:32(3/3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31日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透露,正研議證券型代幣發行(STO)管理辦法,將以群募限額新台幣3000萬元為門檻,逾3000萬元規模須進入沙盒實驗,若實驗成功將修法,核發另類執照。

所謂證券型代幣,本質與有價證券類似,仍須與資產掛鉤,例如現金、股份、固定收益資產、不動產、大宗商品等。STO機制被視為有助新創團隊及中小企業募資,但由於STO事涉有價證券發行,需獲監理機關許可。

顧立雄今天出席金融科技論壇時表示,金管會已研議STO管理辦法,初步規劃以群眾募資金額上限3000萬元為門檻,STO募資金額在3000萬元以下者,可比照群募相關辦法,STO申請人申請自營牌照,可身兼發行與交易機構,無需申報生效,並採低度管理制度。

目前的群眾募資方式,一年募資金額不能超過3000萬元,且一般投資人投資金額上限是5萬元,一年投資總額不能超過10萬元。

至於募資規模超過3000萬元的STO,則需進入沙盒實驗。顧立雄表示,現在監理沙盒實驗的金額規模為1億元,經申請可以放寬到2億元。所以在3000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STO,需進入沙盒實驗。金管會也將在4月12日召開公聽會,擬定初步草案。

顧立雄表示,若將來實驗成功,將考慮修正證券交易法,開放STO交易所牌照,初步規劃是比照美國,以核發「另類執照」的模式進行,但若放到證交所或櫃買,業者可能會不高興,因此規劃成立STO的小型交易所,但一切仍等進入沙盒實驗後再評估。(編輯:鄭雪文)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