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M讓數據中心伺服器泡水降溫 東奧先試用

2019/4/12 19:50(4/12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3M台灣子公司技術長陳君杰今天在3M深耕台灣50年記者會指出,數據中心(Data Center)的伺服器真的可泡在水中降溫,節省數據中心空間,東京奧運數據中心將首先採用。

美商3M台灣子公司今天在台北舉行50周年慶祝活動,除展示5大核心領域,包括數位、能源、環境、醫療、安全,並宣示攜手台灣產業鏈轉型,邁向智慧製造、智慧生活,3M台灣總部進駐南港軟體園區,以貼近客戶及未來商業趨勢。

陳君杰說,一般人很難想像伺服器可以泡在水中,更擔心泡在水中散熱,晶片功能是否喪失,水會導電怎可能讓伺服器泡在水中運作?但3M推出特別配方,調製含氟化物的冷卻液,做到完全絕緣不導電的程度,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的數據中心,就將採用3M的浸沒式冷卻技術,讓伺服器泡在水中降溫。

他說,台灣有全球領先的數據中心業者,3M期盼能共同開發浸沒式冷卻技術的市場。

他解釋,伺服器在空氣中降溫不易,機器造成的熱空氣交換不易,因此需要龐大的機房空間;但伺服器泡在水中降溫,散熱快,使用空間小,只要一般數據中心的1/10,更因不需風扇降溫,可以發揮節能效果。

他指出,3M的產品包羅萬象,從日常生活中的菜瓜布、牙線、飲水機淨水系統、口罩、電動自行車解決方案,到太陽能板、離岸風電解決方案、手術房的「熊寶寶溫度管理系統」、工廠的防噪耳罩、防墜落設備等。

說到3M深耕台灣,陳君杰表示,3M在台灣從最初的15名員工,擴大到現今逾千人規模,在台銷售超過3萬種商品。(編輯:趙蔚蘭)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