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Mobile和史普陵特併購案 傳美司法部有疑慮

2019/4/17 0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今天透露,美國司法部告訴T-Mobile美國公司和史普陵特公司,它對兩家公司以現有結構合併有所疑慮。但對這宗規模260億美元合併案尚未做成最終決定。

史普陵特(Sprint Corp.)盤後股價聞訊大跌約9%;T-Mobile美國公司(T-Mobile US Inc.)也重挫4%。市場投資人加碼押注這起併購案難過關。

兩家公司一旦合併,消費者可選擇的美國全國性無線通訊服務供應商將由4家減至3家,而遭到消費者權益保護團體和部分國會議員的抨擊。

T-Mobile美國回應批評表示,雙方合併後更能加快建設下一代5G網路,和領先的對手AT&T公司(AT&T Inc.)和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競爭。

路透社報導,這宗併購案的最後決定可能要等到聯邦傳播委員會(FCC)180天審查期結束才會明朗,審查6月到期。

消息人士表示,T-Mobile美國執行長雷格爾(John Legere)今天在華府,本週稍後將和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開會。

雷格爾透過推特澄清,媒體報導司法部官員告訴兩家公司,這起併購案不太可能以現有結構過關「完全不實」。

T-Mobile美國和史普陵特2018年4月達成合併協議,兩家公司股東同年10月批准,並通過國家安全審查,不過仍有待司法部和聯邦傳播委員會批准。一些州檢察長也在審查此案。(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