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參選總統 亞系美系外資看法兩極

2019/4/18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亞系外資認為對鴻海日常營運影響有限,維持買進評等與目標價110元;美系外資擔憂鴻海集團執行力下滑,調降評等至減碼,目標價下修到83元。

鴻海今天早盤股價強漲,最高來到97.2元,漲5.88%,創去年1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市值達新台幣1.34兆元,隨後漲幅收斂至2.83%,股價來到94.4元。

亞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表示,鴻海去年在財星世界500大企業位居第24名,旗下有超過15個次集團、700家以上關係企業。雖然郭台銘仍主動參與鴻海事務,但日常營運主要由次集團主管負責,即使郭台銘在選舉期間缺席營運,對鴻海集團的影響應該有限。

亞系外資仍對鴻海基本面改善持正面看法,原因包括鴻海股價經歷過去一年半修正,已反映負面消息;鴻海去年第4季財報反映公司有能力改善獲利率;主要子公司預期將改善營運或減少虧損;鴻海規模較大、獲利率較高,有能力鞏固市占,因此維持鴻海「買進」評等與目標價110元。

不過,美系外資指出,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後,須將他在鴻海集團扮演的角色交給管理委員會,以避免利益衝突。然而電子代工服務廠(EMS)的成功關鍵在於管理階層重心、及時採取行動的能力、強大的執行力,郭台銘轉移焦點到政壇恐難對股東有幫助,因為他對鴻海集團的執行力及大方向規劃至關重要,新成立的管理委員會可能在初期面臨採取及時行動和提升綜效的挑戰。

美系外資認為,在缺乏強大管理階層的情況下,鴻海集團子公司可能各自為政,若鴻海集團進一步將相機模組事業分拆為子公司,可能會稀釋鴻海估值,對股價不利。

考量蘋果iPhone出貨下滑、競爭加劇、管理階層異動,鴻海缺乏基本面動能,缺乏郭台銘的領導可能難以維持強大執行力及降低成本,美系外資將鴻海投資評等從「中立」降至「減碼」,目標價從84元下修到83元。(編輯:楊玫寧)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