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西洋飲料再爆董監事辭職 市場憂連鎖效應

2019/4/23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蘋果西打製造商大西洋飲料繼稽核主管、監察人陸續辭職後,今天再公告擔任獨立董事的國信食品員工林偉強辭職,空缺尚無新任者,引發市場擔憂大飲董監成員請辭連鎖效應。

國內老牌飲料品牌大飲因3筆不動產交易等無法取得足夠及適切查核證據,2018年財報遭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財務查核報告,股票遭停止交易處置,財報交不出,重大訊息說不清,引發掏空疑雲,檢調4月11日介入調查。

經檢調搜索、訊後依涉犯重罪、串證之虞聲押禁見總經理孫幼英,董事長江國貴則以15萬元交保。另外,尚有獨立董事林偉強、蘇芸樂和財務經理鍾素娥、張玉鳳4名被告,分別以3萬5000元到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在檢調單位至大飲調查後,大飲的董事會成員也開始有了接連的變動,4月13日大飲內部稽核主管王鎮民辭職,並未聘任新任內部稽核主管,法人監察人國信食品也同日辭職。

隔天4月14日大飲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舊任者為嘉隆國際實業有限公司江國貴、同時也是當時的大飲董事長,新任者改由13日才辭去大飲內部稽核主管王鎮民擔任;大飲也在這天解任總經理孫幼英,並新改選董事長,由王鎮民擔任董座並兼任總經理。

大飲今天再公告,獨立董事林偉強辭職,且無新任者,林偉強為大飲關係人、國信食品的員工。

大飲原本設有7席董事,2席監察人,2席獨立董事;原本董事長法人代表嘉隆國際代表人江國貴改由原任稽核主管王鎮民接任。其中1名監察人國信食品法人代表黃鴻棠及獨立董事林偉強已辭職,空缺目前尚未有新任者接任。(編輯:楊凱翔)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