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釋照勢在必得 台灣之星準備170億銀彈

2019/4/25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瞄準5G釋照,台灣之星今天董事會通過,將準備至少新台幣170億元,為5G頻譜競標與未來營運充實銀彈,同時呼籲政府競標規則要顧及小業者,確保市場公平有效競爭。

台灣之星宣示5G勢在必得決心,今天董事會通過多項重大議案,決議將透過增資或可轉換公司債等方式籌資新台幣90億元,並同意銀行融資的上限提高80億元,預計至少170億元,為5G首度釋照及頻譜競標做準備,也充實未來營運資金。

此外,隨著台灣之星4G用戶規模持續擴大及行動網路使用量的快速成長,今天董事會也通過4G網路設備擴充採購案,未來將持續積極布建4G基站、優化網路涵蓋。

5G第一次釋照及頻率競標進入倒數,台灣之星宣布「錢準備好了」,也呼籲政府與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秉持過往歷代行動通訊釋照開放競標時的政策,遵循「促進通訊傳播產業健全發展」及「確保市場公平有效競爭」的宗旨,在5G核心的3.5GHz頻段訂定合理、讓小業者得以與三大電信公平競爭的頻率競標上限。

台灣之星也以近期開通5G的美國與韓國市場為例,目前兩國電信業者所提出的5G資費方案價格都不便宜,比現有4G上網速度約提升4倍、但5G價格卻比台灣4G目前資費高出10倍之多,且多數沒有提供5G吃到飽資費,或是可以吃到飽、但價格高達新台幣2600元,認為小業者如果無法參與競爭,5G資費價格將居高不下。(編輯:林興盟)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