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公布特別301報告 台灣未列其中

2019/4/25 23:35(4/26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特別301報告,將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國列為優先觀察名單,指控這些國家對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力。台灣不在優先觀察名單或觀察名單中。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公布特別301報告,包括阿爾及利亞、阿根廷、智利、中國、印度、印尼、科威特、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烏克蘭、委內瑞拉等11國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多明尼加、希臘、泰國、越南等25國被列為觀察名單。台灣則未列名。

報告特別提到,包括台灣與歐盟在內的貿易夥伴近來致力強化商業秘密保護,但包括台灣、秘魯、阿根廷等經濟體並未有效將電影院內未經授權側錄視為刑事犯罪。不過報告也指出,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告闡明,著作權法不僅禁止點對點侵權,也禁止透過各種科技形式公開傳播或複製的侵權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指出,未來幾週將針對長期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國家進行審查,對於未能解決問題的國家也會採取「適當行動」,包括依301條款制裁,或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或其他貿易協定爭端解決程序採取行動,以打擊不公平貿易行為,並確保貿易夥伴遵守國際承諾。

這份報告在談及中國時表示,中國持續被列入優先觀察名單,也同樣列名在「306條款監督國家」。報告指出,將中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反映中國迫切需要進行基本的結構性改革,加強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與執法,包括商業秘密竊取、網路盜版猖獗、假貨充斥甚至出口、以及製藥創新障礙。

這是中國連續第15年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名列「306條款監督國家」則意味美國將實施貿易報復的「最後通牒」。

美國貿易代表署在聲明中表示,大量盜版與商標仿冒損害美國經濟,估計約2.5%、總值約5000億美元的全球進口商品是假冒與盜版商品。

今年特別301報告除了持續關注網路盜版猖獗外,也關切新興盜版模式對合法音樂、電影與電視網路市場造成的重大損失,期望商務電子平台改善系統與所有權人合作,減少平台上假冒與盜版商品流傳。(編輯:林憬屏)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