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大舉回台布局 未來3年投資額逾132億

2019/5/9 13:22(5/9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美中貿易風波持續,科技大廠台達電加速全球布局策略因應,大舉回台投資,已在北中南購地全面布局,未來3年投資額將超過新台幣132億元,大幅降低大陸生產比重。

台達電證實未來3至5年間隨著新建廠房陸續完工投產,預估將僱用超過7000位員工,隨著整體事業部不斷成長,今年度人才需求(不含未來新增的新廠)就高達1800人,是歷年來最大的一波徵才,由於台灣仍以研發為主,徵才多以研發人員相關工程師為主。

台達電表示,從2018年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評估認為「貿易戰」將是未來必然的趨勢,各個貿易經濟體都可能有新的規定,經濟貿易戰不會是中美專屬,台達電的客戶群分布全球,為了強化高度彈性的快速因應能力,同時分散風險接近市場,全球布局是台達多年來持續不斷進行的策略。

台達電從2018年起至今已公告將投資約新台幣132億元在包括台北內湖、桃園中壢、中科及南科等地購買土地及廠房,或者租地蓋廠房;台達電表現,台灣土地廠房的布局規劃初步完成,接下來就是廠房陸續完工後的機器設備及軟體設施等的投資。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日前也表示,內湖主要是擴大總部大樓及研發中心,中壢看規劃新進駐的產業為電源零組件及汽車相關產品;台中以機械手臂為主;台南則以旗下被動元件廠乾坤及馬達相關產品為主,持續投資台灣的目標不變。

不過海英俊也指出,儘管今年大舉增加台灣投資,但就集團今年整體資本支出仍維持在100多億元左右,與過去幾年並沒有太大差異。

海英俊表示,在全球布局規劃上,除了加碼投資台灣外,也已透過公開收購泰達電的方式獲得泰國及印度的生產基地,目前泰國新廠區已興建中,預計1年內就可完工投產,未來可因應美國市場需求。

另外,大陸地區還是會維持每年擴充的步調,台達指出,中國市場是全球重要經濟體,整體經濟成長仍處於上行的階段,未來產能將逐步轉為滿足內需市場,整體全球布局上將隨著其他地區比重拉高,間接降低大陸市場配置比重。(編輯:楊凱翔)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