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尚志第1季淨值轉負 大同集團股票下市第3家

2019/5/10 15:14(5/10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太陽能產業景氣低迷,綠能因淨值轉為負數,股票已於2日下市,尚志半導體因提列綠能投資損失,淨值轉為負數,股票也將面臨下市危機,成為大同集團第3家下市企業。

尚志半導體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業務經理暨發言人施怡光表示,因為太陽能產業持續未見改善,旗下重要投資公司綠能第1季發生新台幣21.93億元資產減損。

因認列子公司綠能巨額投資損失,尚志半導體每股淨值由去年第4季的0.84元,下降到今年第1季的每股-3.95元,施怡光說,尚志半導體將依規定配合後續審核程序辦理。

尚志半導體恐將繼綠能與華映之後,面臨股票下市窘境,成為大同集團第3家股票下市企業。

施怡光表示,因認列綠能減損非屬於現金損失,對尚志半導體營運資金及現金流量無影響,本業營運一切正常。

施怡光說,尚志半導體股票下市後,企業總部將根留台灣,持續研發,全體員工仍將努力滿足台灣及全球客戶不斷演變的需求。

太陽能產業景氣自去年下半年急轉直下後,雖然目前已有回穩跡象,只是產業調整依然持續不斷。

因應產業現況,太陽能矽晶圓廠達能決定將不符合經濟效益的多晶矽晶圓廠停產。綠能去年底每股淨值轉為負的新台幣5.53元,股票已下市。

太陽能電池廠益通也在苦撐9個月後,考量目前每個月仍處於現金流出狀態,為維護股東權益,董事會於今年4月底決定面對現實,停止太陽能電池生產,縮衣節食。

太陽能業者認為,這波是太陽能產業史上最慘烈的一次調整,就連半導體矽晶圓廠尚志半導體也受到牽連波及。

業者指出,在這波不景氣中,有廠商慘遭淘汰,被迫退出市場,不過,部分廠商營運調整已見成效,走出營運谷底。

元晶因受惠國內太陽能系統安裝市場大幅成長,加上屏東大模組廠規模經濟效益發酵,今年第1季營運順利轉虧為盈,每股純益0.06元,終止連續10季虧損。

中美晶第1季在太陽能虧損包袱大幅減輕,旗下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獲利亮麗挹注下,中美晶第1季歸屬母公司淨利達18.39億元,一舉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純益3.15元,表現搶眼。(編輯:趙蔚蘭、張良知)108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受限陸廠求償 華映子公司擬全數出脫大同股權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