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短線市場波動 法人:無礙AI長線趨勢

2019/5/14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儘管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衝擊全球股市短線震盪,但法人表示,從美國企業季報、經濟數據表現都優於預期,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年內不升息維持寬鬆,無礙AI長線趨勢。

富邦AI智能新趨勢多重資產型基金經理人郭德齊表示,由於美國對中國出口占比不到1%,即使25%關稅實施貿易衝突升溫,對美國經濟影響相對有限,若沒有再次顯著意外或衍生事件,預期美股震盪應屬短期。先前美中談判已近最後階段,惟部分議題仍有膠著。

郭德齊表示,由於目前仍有日、歐洲貿易問題待處理,加上2020年大選前,川普需要政治表現,目前已不耐中國拖延戰術,判斷川普動作應可視為增加談判籌碼,而非談判破裂,雖5月10日美方已如期課稅,後續仍有談判轉圜空間。

此外,美國財報季近尾聲,據Factset統計至5月3日的資料,S&P500指數成分股中已有78%公布財報,其中有76%的企業獲利優於預期,在產業別上則有89%的資訊科技與85%的健康醫療公司也優於預期,市場目前對第1季獲利成長預估,已自3月底的負4%上修並有望轉正,顯示企業體質依舊穩健,且預估第2季起獲利仍有望逐季轉佳。

而經濟面上,近期公布的3月工廠訂單與耐久財訂單均優於預期,4月非農就業新增人數26.3萬人顯著優於預估,加上Fed年內不升息維持寬鬆,基本面對於美股及AI相關科技類股仍舊提供有利支撐。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則指出,美中談判破局將使市場情緒負面反應延續,布局重點可轉向短存續低波動收息資產,此外,由於亞高收債整體存續期間較短,相對穩健,且產業以房地產產業的內需概念為主,並不直接受貿易戰關稅上調的威脅,後續將持續觀察市場對總體樂觀氣氛的維持,以及第12輪貿易協商結果。

鄭易芸表示,觀察亞洲高收益債指數歷年報酬率,歷史經驗顯示,在亞洲高收益債出現負報酬的隔年,往往會維持數年的牛市,2018年經歷過負3.2%表現的低潮過後,亞洲高收益債今年可望落底翻揚,是目前震盪市場下的資產配置選擇之一。(編輯:黃國倫)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