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德英WHA發言挺台灣 林伯豐:值得讚許

2019/5/21 12:39(5/21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工商早餐會指出,美、德及英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台發聲,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這是值得稱讚的」。

工商協進會今天在行政院中舉行工商早餐會,蘇貞昌今天率各部會首長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理監事成員會面。

林伯豐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工商協進會多次呼籲政府應加強對外經貿關係,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以及和主要貿易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並建立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蘇貞昌在會中提及,美國、德國及英國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台發聲;其中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強調台灣2300萬人民應得到發聲的機會。

林伯豐表示,「這是值得稱讚的」,不過,台灣短期內要洽簽RCEP、CPTPP還是不容易,雙邊貿易比較可能做到。

另外,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今天也出席會面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會中指出,美中科技競爭顯示科技自主的重要性,建議政府重視先進技術研發的企業。他也說,政府應提供便利條件,鼓勵外籍高階研發人才來台。

林伯豐則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經濟造成影響,對台商銷售美國,及銷售大陸後轉銷美國影響都很大,這兩者加起來應有130億美元左右的金額,台灣受傷會蠻重。

他指出,盼政府提出因應政策,並在人才培育、投資抵減等方面予以重視,讓廠商能順利升級,順利完成全球布局。

蘇貞昌回應,政府修訂產創條例,會以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為優先,並將稅收考量放到最後。(編輯:楊凱翔)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