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概三雄領漲 台股小幅反彈

2019/5/24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台股今天早盤小幅反彈,蘋概三雄回神,支撐大盤走高,光電類股在大立光領漲下,一度漲幅達2.5%。法人表示,台股呈弱勢整理,宜待不利因素消除後再進場布局。

截至10時30分,台股上漲24.04點,為10332.41點,成交值約新台幣486億元。

台股昨天大跌近150點,幸好在半年線10236點之上有所支撐;今晨收盤的歐美股市均下挫,受到美中貿易戰延燒和歐盟經濟成長依然疲軟影響。台股近期在技術面和籌碼面都呈弱勢,短中期均線持續下彎,先前幾天的反彈反而形成套牢壓力區,上檔壓力持續增加。

美國封殺中國通訊大廠華為,不過,台積電昨天表示,經評估後,對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第2季和下半年正常出貨,台積電下半年營運強勁成長看法不變,全年營運目標也不變,將可微幅成長,對穩定今天台股市場信心有所助益。

台積電上漲1.09%,來到232.5元,盤中最高來到234元。

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昨天跌破4000元大關後,今天開高,盤中最高來到3935元;鴻海大致在71.5元平盤上游走,最高來到72.2元。

統一證券表示,美國持續展開聯合全球產業鏈圍堵中國高科技企業手段,科技業供應鏈受巨大衝擊,更使美中貿易戰難以和平收場。在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下,新興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資金外逃嚴重。台股在技術面、籌碼面均呈弱勢,近期表現不宜樂觀,逢反彈應站在賣方,待不利因素消除後再進場布局。波段投資者可逢低留意轉單效應族群及高殖利率概念股等。(編輯:楊玫寧)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