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子股走強 台股反彈上漲

2019/5/30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5.27點,帶動今天台股電子股走強,蘋概股3王領軍反彈,收盤上漲81.21點。法人認為,台股成交量能不足,後續仍要觀察費半指數是否真正走穩。

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0382.99點,上漲81.21點,成交值新台幣957.22億元,八大類股當中,食品、紡織類股下跌,機電、金融類股上漲。

電子股上漲1.04%,蘋概股3王台積電收在231元,上漲0.65%。蘋果光學鏡頭供應商大立光盤中一度走高,收在3590元,下跌0.69%。鴻海收在73.4元,上漲1.66%。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雖然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但與台股連動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尾盤翻揚,帶動今天台股電子股轉強,大盤也出現相對較佳的短線反彈,站到5日均線約10329點之上,技術指標KD呈現底部黃金交叉,為投資人帶來正面的信心。

不過,蔡明翰指出,台股在缺乏量能的情況下,低檔小幅反彈,即便下檔有支撐,後面的續航力仍待觀察。

蔡明翰分析,費城半導體指數近日走勢偏弱,這次只是尾盤走揚,喘一口氣,要待費半指數近期跌勢真的告一段落,仍須回到5日線1317點之上,才能進一步帶動台股出現像樣的波段反彈行情。

另外,新台幣持續貶值,人民幣走弱,但近日未再進一步破底,資金自亞股流出速度減緩,只要人民幣不再破底,新台幣可望止穩。

他認為,今天台股彈漲仍先保守看待,不必在短線反彈之際追高,畢竟反彈格局未真正完成,近期仍有拉回可能,宜在底部有撐的情況下,逢低分批進場,買黑不買紅,先前跌深的5G概念股、華為供應鏈股,可逢低留意布局機會。(編輯:楊玫寧)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