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加英脫歐僵局 法人:美元指數挑戰100大關

2019/6/2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日電)美中貿易戰延燒,英國脫歐前景未明,歐元區經濟無起色,助長美元強勢。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指出,美元指數現貨上週收盤價為97.61,約在近2年高點,100大關近在咫尺。

元大投信表示,觀察美國經濟數據,美國首季GDP成長率從預估的3.2%下修至3.1%,外界預估第2季GDP成長率將進一步放緩至2%以下,全年GDP成長率則估計僅2.3%。最新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小幅增加3000人,季調整後數字為21.5萬人,符合經濟學家的預期,顯見美國經濟成長雖趨緩,但仍相對穩定。

在歐元區方面,元大投信表示,德國5月就業數據呈現意外疲弱,導致歐元區經濟疑慮增加。至於英國脫歐議題,英國首相梅伊已宣布將於6月7日辭去首相職位,對此歐盟表示將不會與英國重新協商已經達成的脫歐協議。

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表示,在英國脫歐前景不明,歐元區經濟也無太大起色,導致歐元疲弱。另外,貿易戰依舊延燒,中國在美國打壓下,暗示將以減少稀土出口反制美國的貿易戰與科技戰,若稀土戰爆發,將對全球科技業帶來衝擊。

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指出,貿易戰延燒導致全球景氣的走緩已成事實,美元指數則間接受惠成資金避風港,若全球經濟未見曙光,美元指數將持續呈現高檔震盪偏強格局,且有機會挑戰睽違2年的100大關。

美元指數是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國際貨幣匯率變化的指數(歐元、日圓、英鎊、加拿大元、瑞典克朗和瑞士法郎),於1973年3月上架,指數基期值為100,當美元指數為110時,代表與1973年比較,美元對這六種貨幣升值了10%,若為97,則為貶值3%;2015年,美元指數曾兩次突破100點,反映了全球資金從歐洲、新興市場等地回流美國本土的趨勢。(編輯:張均懋)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