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住展風向球分數上揚 貿易戰為下半年變數

2019/6/6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6日電)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今天發布5月房市風向球,整體分數達34.7分,月增2.1分,仍為黃藍燈。住展雜誌表示,5月成交組數較佳,但是美中貿易戰陰霾未散,小心下半年變盤。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5月總分為34.7分,連續3個月亮出黃藍燈。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議價率與廣告量維持平盤,預售屋供給、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等3項分數上揚,新成屋供給是唯一下跌的項目。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母親節建案促銷活動多,造成來人與成交組數在母親節當週爆出大量,是5月風向球分數上揚的關鍵。但觀察市調資料,卻有不少區域5月來人量比4月下滑,若是扣除母親節的來人量,5月預售和新成屋案場的來人量約減少1成。

何世昌表示,5月預售屋推案量大量擴張,單月暴衝逾900億元,創下近年來單月最大量。5月釋出的新成屋則下滑至約400戶,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只有桃園中壢某建案。

平均議價率在5月持續小幅上升,但級距分數與4月相同。代表建商與代銷銷售信心的廣告量上,5月建案報廣量約1.17萬批,分數持平。

何世昌指出,至於成交組數買氣比4月稍好,除了與母親節當週成交量激增外,多數成交組數是由小宅所貢獻。雖然近期自住型買盤有點鈍化,但令人意外的是,大台北投資、置產需求卻相對強勁,尤其二房型最為搶手。

何世昌強調,近期投資型需求熱度不退,但房地產是總體經濟發展的終端結果,房市需求強弱與經濟息息相關,美中貿易大戰對今年經濟發展造成壓力,現在房市內部雖然風平浪靜,但5月下旬房市已感受到「冷鋒將至前的寒意」;假如經濟陰霾未退散,下半年必需要小心變盤的可能性。(編輯:鄭雪文) 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