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美伶赴歐 展開台歐盟數位經濟對話

2019/6/6 15:32(6/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6日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率團到比利時,與歐盟執委會下專責科技應用發展單位展開首屆的「台歐盟數位經濟對話」,針對AI、區塊鏈、資通訊安全等進行交流,盼加深雙方數位經濟合作。

國發會透過新聞稿指出,陳美伶4日率團赴比利時布魯塞爾訪問,與歐盟執委會下專責科技應用及發展的「資通訊網絡暨技術總署」署長維奧拉(Roberto VIOLA)共同召開第一屆「台歐盟數位經濟對話(Taiwan - EU Dialogue on Digital Economy, DDE )」。

國發會說,這是台灣與歐盟之間針對數位經濟相關議題首次進行廣泛的交流及討論,揭開雙方數位經濟合作的新紀元。

維奧拉表示,會議針對數位科技、產業數位化、AI發展策略、線上平台、資訊安全等領域進行深度交流,雙方的數位化政策前瞻思維及策略有諸多相通之處,共享相同的價值,希望不久將來雙方可再次在台北開啟更多面向的交流。

陳美伶致詞時則說,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數據等新興科技,在結合正確的生態系後,勢必重塑全球的經濟與社會結構,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型態;台灣與歐盟均高度重視數位革命所帶來的機會與挑戰,特別是歐盟提出「數位單一市場」(Digital Single Market, DSM)政策,期盼將歐盟所有會員國內部市場融合成為數位單一市場,恰與台灣正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期盼打造「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發展目標不謀而合。

國發會指出,台歐盟雙方在對話會議中,針對雙方的總體數位政策,以及產業數位轉型及人工智慧、數位科技基礎建設、數位技能與工作、數位治理等4大主題,共提出了19份簡報,說明雙方數位經濟相關政策,除加深台灣與歐盟間數位經濟政策的激盪與互動,雙方也都期待藉由這次的討論基礎,繼續擴大與深化合作。

國發會表示,除了DDE會議外,台歐盟雙方也由國發會個人資料保護專案辦公室與歐盟司法總署(DG JUST)針對台灣申請「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適足性認定(Adequacy Decision)」進行技術性諮商,使歐方對台灣個資保護架構有更清楚的瞭解。雙方並約定今年秋季以視訊會議進行第二次技術諮商會談,逐步推動適足性認定進程。(編輯:林興盟)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