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貳樓跨足上海展店 拚明年插旗美國

2019/6/14 17:14(6/14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美式餐廳貳樓今天在上海開幕第13家店,創辦人暨董事長黃寶世表示,今年第4季將持續在中國拓點,希望明年底前在美國展店,目標3年內在台灣、大陸、美國都建立事業基礎。

2007年創立的新美式料理貳樓餐廳已開出13家店,包括台灣12家、上海1家,客單價約新台幣300元到400元。集團子品牌還有新式輕食「包果」及新泰式料理「右手」,目前各有2家店。

黃寶世今天受訪說,2016年貳樓餐廳營收5.2億元,2017年成長到6.5億元;2018年因公館店整修、暫停營業,年營收下滑至6.1億元。今年第3季公館店重啟營運後,年營收有望上看6.9億元。

他表示,6月12日全台首間「貳樓x包果雙品牌概念店」開幕,結合貳樓室內用餐與包果外帶的特點,能滿足消費者全天候的日常餐飲需求,更打破餐期限制推出全時段菜單,目標開幕一個月達到1萬2000位到1萬3000位來客數,一年預計將為集團整體營收帶來10%成長。

中央社記者提問為何想到大陸展店,黃寶世表示,大陸市場評估了很久,一直到3年前都還不敢進去;最近一兩年透過消費者市場調查發現,大陸餐飲市場的消費水準上升,以往大陸美式餐廳顧客都是在當地工作的外國人為主,現在一般大陸民眾也願意花費平均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55元)吃美式餐點,因此貳樓今年第4季將持續在大陸展店。

過去貳樓曾做過中央廚房,但成本太高,黃寶世目前在台灣和大陸都改與代工廠配合,讓貳樓可以更投入在菜色研發。貳樓餐廳上海店開幕前,黃寶世到當地蹲點長達半年,每天吃大陸小吃,才找出餐點口味應該如何調整。

被問到未來是否可能初次公開發行(IPO),黃寶世坦言,IPO是選項之一,如果要投入資本市場,希望3年內能在台灣、大陸、美國都建立事業上的基礎。美國拓點計畫希望明年中啟動,預計明年底前在美國開出第一家店,可能是包果或右手品牌,希望把台灣口味帶到美國市場。

貳樓餐飲集團預計今年展店至20家,未來隨著大陸店數增加,看好總店數明年將達31家、2021年達51家。(編輯:郭萍英)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