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川習會成局 美股道瓊指數勁揚353點

2019/6/19 05:57(6/19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8日專電)美中關係緊繃之際,G20川習會確定成局,投資人看好兩國貿易談判前景,並預期聯準會夏季將以降息支撐經濟,激勵美股道瓊指數勁揚353點,標普500指數逼近歷史高點。

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雙方遲未敲定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期間兩國元首會談,投資人近期忐忑不安。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發文,提到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愉快,兩人下週將在G20峰會期間舉行「廣泛會談」,兩國團隊將展開預備性磋商,令投資人鬆一口氣。

這則推文激勵美股盤中大漲,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勁揚353.01點,漲幅1.35%,收在26465.5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8.08點,漲幅0.97%,收在2917.75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攀揚108.86點,漲幅1.39%,收在7953.88點。

對中國高度曝險的科技股表現亮眼,蘋果公司(Apple)股價勁揚2.35%,收在198.45美元。先前因美中貿易緊張受創慘重的半導體股漲勢凌厲,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與輝達(NVIDIA)漲幅都超過5.4%。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4.3%,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漲幅達4.1%。

被視為全球貿易風向球的航太大廠波音(Boeing)與工業巨擘開拓重工(Caterpillar)沾光,股價分別勁揚5.4%、2.4%。

隨著美中貿易緊張降溫,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格一度飆漲4.6%,帶動能源股走揚,雪佛龍(Chevron)與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股價分別上漲1.3%、0.9%。

美股5月因國際貿易局勢丕變、經濟前景不明而陷入低迷,3大指數月線跌幅都超過6.5%。6月以來,貿易不確定性猶存,但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暗示可能降息支撐經濟,投資人吞下定心丸,激勵美股強勢反彈。

標普500指數如今距離4月30日締造的歷來最高收盤水準2945.83點,只差不到1%。

聯準會今天起召開為期兩天的決策會議,一般認為,官員將決議利率按兵不動,投資人期盼鮑爾明天出席記者會時發表鴿派言論,暗示聯準會最快7月就會降息。利率期貨市場行情顯示,市場人士認為聯準會在7月底例會宣布降息的機率超過80%。

鮑爾如滿足投資人心願,標普500指數有望持續上攻,在G20川習會登場前再創新高。

川普違背總統不干涉央行決策的傳統,多次鼓吹聯準會降息,去年4度升息的聯準會今年貨幣政策立場轉向,引發政治力介入疑慮。今天傳出白宮2月曾研究以法律途徑將鮑爾撤職,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隨後澄清川普目前不打算這麼做。

川普在白宮被問及是否仍想撤換鮑爾時說,要「觀其(鮑爾)行」,他希望聯準會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在此之前,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暗示將採取更多貨幣刺激措施,川普發推文抨擊此舉促貶歐元,使美國處於不利局面。(編輯:陳政一)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